煊墨墨不想掉马

婶婶➕白月光
B站ID:煊墨墨(同头像)
小乌更新时间:每周三
其他合集暂时不更新

第七章 大唐

    “我在大唐醒来是天宝十四年”小乌走向桃树,轻抚枝干“那时的我,本体受损严重,即使还能化形,但也只是六七岁孩童的模样。”嘴角微微带笑,仿佛想到什么开心的事。

      “在稻香村,我遇到了我未来的掌门,陈月。那时她也只是个小姑娘,整个稻香村,只有她和李公子知道我是刀灵。”小乌摸了摸手里的手持,这手持是陈月临终前给自己的。“稻香村覆灭后,李公子将我送到了瘦西湖,那时我连人身都不能维持了。原本是想把我送到长剑山庄重锻,但阴差阳错,我却在七秀坊安定下来,重锻也是在秀坊。如果不是因为我自身无法学习秀坊的功法,我都要拜师秀坊了。”

      “七秀坊?”“西子湖畔西子情,楼外楼中雨霖铃。画廊秀舫霓裳舞,小桥流水叶娉婷。公孙前辈为寻找妹妹,将圣上赐下的舞坊取名‘忆盈楼’,三十三年后更名为‘七秀坊’。”小乌想起了那扬州城外的无名孤坟,昔日姐妹都惨死在叛军刀下,不免一阵伤怀。“天宝十四年,史思明安禄山叛乱,秀坊姐妹支援各地,在此期间,她们为了保护我身份不被叛军发现,将我送出秀坊,至此我开始在江湖上各处支援。8年后,战乱渐平,我才知道,秀坊已不复存在。¹”

      小乌靠在桃树上,想起在秀坊和姐妹们一起生活的时间,不由笑了笑。“之后我游历江湖,误入重建的药宗,才发现当年的陈小姑娘是十多年前药宗的后人。当时她已经重建药宗,就任掌门了。”“药宗?”山姥切国広听了这些,开口问到。“道是所痴皆药石,敢同生死簿上试。人间几度披霜雪,留春与君最萦思。北天药宗,是我所在的宗门。”小乌说罢,想到他们应该会好奇自己人身的问题,便开口解释到“我其实不是付丧神来着。”“啊?”



     1:秀坊在安史之乱里覆灭是我二设,不是游戏中的设定,因为我觉得战乱爆发,当时大唐各地都很动荡,而且秀坊子弟肯定不会不管百姓,肯定会援救各地。但她们也只是女子,我认为狼牙军不会好心到留她们一命,不羞辱她们都是好的啦,所以我设定了秀坊覆灭这个因素,我自己最开始的好也是秀秀,不是我不爱她们,而是在那个历史环境下,或许死亡会是比活下来更好,还望各位海涵。



今天有彩蛋,虽然不是很会画画,但是我可以穿搭呀,彩蛋是小乌的大致服饰和发型。出境我自己,颜丑误喷

评论(7)

热度(139)

  1.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